close

如果我有退稅成功,就來打一篇文章,

在Heathrow airport的時候我這麼和張先生說著。

2月的時候飛去巴黎、英國,待了20多天,

距離上次去英國已經是6年前,

大老遠的飛到了歐洲,不好好買一下是不是對不起自己 (誤)。

 

剛抵達巴黎的時候,那時候對於退稅,其實沒有好好做功課,

當店員問我,到機場退稅,請問你要選擇「退現金」還是退到「信用卡」,

我問他:有什麼差別呢?

店員說,退現金通常要排很久很久(2-3小時),信用卡則不用,

我想:噢那既然沒什麼差別,信用卡比較快,那就選信用卡吧。

OK, Credit Card.

 

後來爬文才發現,好多人分享退信用卡,等待時間天荒地老+遙遙無期,

甚至可能退著退著就不見了!!!

那時候開始有些擔心,不過既然都選了,就算了吧。

接下來的退稅,因為已經選了信用卡,後續我也都選擇信用卡 (到底是哪來的堅持!?)

 

雖然英國已經投票要脫離歐盟,但是很多詳細內容尚在言談,

2018年的2月,假如英國是你的最後離開歐盟的一站,還是要等離開英國的時候再辦理退稅。

 

到英國後,民宿的老闆娘是香港人,

我詢問:假如當初在店家選擇退到信用卡,到機場後可以選擇退現金嗎?

不行吧,當初在店家怎麼選擇就只能那樣退稅了,她這麼說道。

嗚嗚,好吧,那當下心都涼了。

 

終於!!!來到了出境當天,二航航廈的退稅在最旁邊,會有服務人員在排隊入口詢問 Cash or Card ? (退現金還是退到信用卡)

假如你選擇退現金,他會問要退哪種幣別 (英鎊那邊不能退),好像要去其他地方退 (不過這我沒問),

因為我在之前的地方都說了退信用卡,所以那時候就說了 Card,

2月份冬天不是歐洲旅客太多的時候,不過真的很美阿,下雪的時刻,

但連郵局的服務人員都說,你們應該7月再來的,最近好冷喔!

 

大概排了1個小時吧,終於輪到了我,一個很和善的阿姨幫我辦理,

他們並不是海關喔,只是在處理退稅文件的公司,他們會收齊了之後再拿去給海關蓋章,

蓋完章後再分配到不同的退稅公司,所以作業時間會有點久。。。

 

一開始他問我現金還是信用卡的時候,我想說人家都說不能改了,那就信用卡吧。

後來阿姨開始作業的時候,我開始跟他亂聊,

我就問:如果在店家選擇退信用卡,到這裡還可以換退現金嗎?

阿姨大驚!可以阿!你要退現金嗎???

ohhhhh我要我要,那我要退美金 (當然匯率很糟,美金:英鎊大概是1:1)

但是現金入口為安阿,網路上有太多退信用卡,後來沒有後續了,

所以後來有些單子就順利的換成退現金了,感謝主:D

 

 

對了提醒大家,Harrods的快速退稅,必須要21天內將退稅的單子蓋海關章,送到退稅的公司,

不然原先已退回的退稅金額,會先被扣回,等退稅公司收到蓋好海關章的退稅單子,才會再撥款。

BUT!!!!!! Heathrow 二號航廈的海關在出境後才會遇到,

但那時候已經機場安檢完 (假如你買了超過100ml的乳液,就不能帶到那邊去給海關檢查),

我就是犯了這個錯,只能在退稅那邊將單子給他們去辦理了。
 

 

所以假如要辦理快速退稅,我的建議是,名牌包包、首飾、手錶等,可以一起辦理,

這樣也可以帶上飛機,出境後讓海關檢查,蓋海關章,自行海外快速郵寄到退稅公司,

不然英國人的辦事效率......21天要繳回到退稅公司,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。

 

不過還好,這次都很順利呢,

退到信用卡的都退回來了,Harrouds快速退稅的也沒有被扣回,

不過,我覺得巴黎店家辦理退稅真的比英國方便多了,

他們大多是機器直接幫你印好退稅單,資料齊全。

英國常常都需要自己要手寫退稅資料,很容易這裡寫錯,那裏漏了簽名,都會影響到後續退稅。

 

 

祝  大家都買的開心、退稅順利噢!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